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
持守婚姻

婚姻故事/包容與溝通之間


一回辦公室,看到來接我下班的老公正坐在一旁看書,心中的無名火倏地燃起,對著他怒聲大喊:「我不是在桌上留紙條,請你將我的車子開入學校的車庫嗎?不這樣我上長笛課會遲到!」此時辦公室的同事都豎起耳朵聽我怒氣沖沖地數落老公,無人敢勸阻我。
離開辦公室,只見老公一臉嚴肅地開著車,冷靜下來後我知道自己失控了,上了六堂課後已太疲憊,偏偏今天要上長笛課,我又跟不上進度,內心著實焦急。
藉著買水時順便買了一瓶老公愛喝的優酪乳算是向他賠罪,道歉的話說完,他才開了金口:「我又沒坐到妳座位上,也沒看到紙條,妳這樣在同事面前對我發脾氣,我很沒面子。我只是寵妳,不代表我沒脾氣。」
老公總是仗著自己修養好,不輕易說出生氣的話,而我好像又老是想知道他的底線在哪,偶爾惹他生氣,對他所謂不說出口的「包容」反而產生不悅。而他對於自己無心的過錯,也常以同樣的標準要求我,讓我的心情大受影響,怒氣無處宣洩,最後只好為他找個台階下,然後想辦法撫平自己的心情。
我告訴他,很多夫妻的感情其實不差,只是因為當雙方感到不愉快時,並未將自己真正的感受說出來讓對方知道,導致不開心的情緒累積到需要離婚的地步。
親人之間該重視的,除了「理」字還有「情」字,一味的包容,並非人人都愛,唯有順暢的溝通管道,才是夫妻相處的上上之策。

轉載: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041448-%E5%A9%9A%E5%A7%BB%E6%95%85%E4%BA%8B%EF%BC%8F%E5%8C%85%E5%AE%B9%E8%88%87%E6%BA%9D%E9%80%9A%E4%B9%8B%E9%96%93

感想

婚姻制度係要保護,實踐緊的婚姻都要持守,保護關係。
文中指:『親人之間該重視的,除了「理」字還有「情」字,一味的包容,並非人人都愛,唯有順暢的溝通管道,才是夫妻相處的上上之策。』
有問題要講出來呵,吾好積積埋埋啊。
---------------
同運有時也會話異性婚姻都吾一定好去論証同性婚姻都吾錯;佢地這論証係超錯。
實踐婚姻時出現問題,吾等於婚姻制度本身有問題 ...... 踢足球11個人踢,係米當輸左波時,係因為11個人踢波這個制度有問題先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一夫一妻制的確立

五四運動當年有很多有識之仕討論婚姻制度,最後確立‎ 一夫一妻制‬ ,其中李大釗也有提到對婚姻家庭觀的意見,他認為必須實行真正的一夫一妻制。 // 婚姻形式是婚姻家庭制度的重要方面,對於家庭的鞏固具有重要意義。人類社會的發展歷史告訴我們,人類婚姻的發展經歷了三種主要的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