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

這就是追求平等?



// 43歲波蘭神父查倫薩(Krzysztof Charamsa)接受意大利及波蘭傳媒訪問時公開自己的同性戀身分,稱要挑戰教會對同性戀的「落伍」立場。他說﹕「教會是時候要張開眼睛,要求同性戀信徒完全禁絕於充滿愛的人生是不人道的。」他又說,之所以決定「出櫃」,是因為在公開批評波蘭一名反同志神父後收到恐嚇,「我要公開我是誰,我是同性戀神父,我是個快樂且自豪的同性戀神父。」
查倫薩針對教會「制度化恐同」提出「解放宣言」。報道刊出後,教廷立即解除其職務。查倫薩不能再任職信理部亦不能再在教廷大學任教,但仍保留神職。教廷發言人稱有可能採取進一步行動,指查倫薩在世界主教會議前作出如此言論是「嚴重及不負責任」,相信他這樣做是要令主教會議「面對傳媒壓力」。//

這個同志神父這樣做,就有如向不信天主的人申冤,說教廷迫他禱告;又有如向不信基督的人申冤,說教會迫他認罪;又有如向不信道教的人申冤,說道觀迫他上香祭祖。
用非自己信仰的人迫自己宗教改變信仰的堅持,沒有信仰的堅持還是信仰嗎?我見到這些爭取 ‪#‎同志平權‬ 的人,除了想瓦解家庭價值,似乎也想消滅所有信仰,這就是追求平等?
我支持 ‪#‎保護家庭‬,如果我感到我的 ‪#‎信仰被歧視‬,我可以告你嗎?有法例保護我嗎?
‪#‎衛家人‬
--------
梵蒂岡大會 保守改革對決 神父高調「出櫃」挑戰教廷
http://news.mingpao.com/…/art…/20151005/s00014/1443981511609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一夫一妻制的確立

五四運動當年有很多有識之仕討論婚姻制度,最後確立‎ 一夫一妻制‬ ,其中李大釗也有提到對婚姻家庭觀的意見,他認為必須實行真正的一夫一妻制。 // 婚姻形式是婚姻家庭制度的重要方面,對於家庭的鞏固具有重要意義。人類社會的發展歷史告訴我們,人類婚姻的發展經歷了三種主要的婚...